close

今年兒子兩歲了,到了該考察幼兒園的時候了,我家住內湖(文德),人說幼兒園呢,最重要的就是離家近方便,所以我考察了我家方圓1公里內的幼兒園,以下是我的心得,分享給其他家長們參考。

 

我的考察步驟是這樣的(果然長期工作帶來的強迫症):

1)列出我認為重要的幾個條件,做個表格,之後沒考察一間就來打分(從1-51為最差,5為最好),這樣方便我自己評估篩選,也方便和爸爸有條理地分享心得。(這裡表格粘貼看不清楚,我變成文字敘述)。

大體上分以下幾方面考量(按重要順序排序)

  • 教育理念(軟件,師資,理念)
  • 安全性(硬件,環境)
  • 衣食起居餐飲
  • 便利性
  • 價位

 

2)列出我的篩選條件之後,我打開全國教保資訊網,先把我家方圓一公里內的幼兒園全部找出來,把名稱,地址,電話也都一一敲入Excel Sheet 2

全國教保資訊網是個非常好用的網站,可以用地圖查詢幼兒園,也可以用名稱查詢,我推薦用地圖查,連結: http://www.ece.moe.edu.tw/?page_id=2365

 

3)最後我逐一打電話,詢問是否招收幼幼班,以及約定參觀訪談的時間。

 

之後的博文,我一間一間地將我找到的幼兒園資訊,和大家做公開分享。首先聲明,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,純屬個案,如有個人或機構對此有疑義,不吝賜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蛋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