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之前選擇去了小瓢蟲(小百合一系列的)試讀,可是體驗非常非常不好,給各位麻麻做參考。

第一:老師不友善,全部塗脂抹粉很嚴重(而且還有一個剛出了嚴重車禍的,我不敢相信她要怎麼帶小孩,應該不太能抱吧,體力也不好吧),小朋友前幾天上學會哭,老師是用扒開我的手指把孩子搶走的方式,完全不會好好溝通,不止嚇到孩子,也嚇到我了,之後我都很忐忑去送園,生怕孩子被「搶」走。

第二:孩子剛開始上學會哭,老師就讓他坐在那裏哭,完全沒有在管,而且和我說,21天習慣了就好了,天啊!讓孩子哭21天嗎?我也沒有強求你抱抱秀秀,可是也不能這樣冷漠到讓孩子自己適應完全不管吧。

第三:完全沒有秩序,沒有幼稚園校服,圍兜兜,書包,碗(全部都家長自己準備),收那麼貴的學費,也要像樣一點啊,雖然是蒙特梭利教育比較自由,可是也不能完全沒有秩序的樣子。

第四,我們可能沒上幾天,沒有看過聯絡簿長什麼樣子,之前有朋友的孩子也讀小百合,說聯絡簿的照片都貼的不是當天照的(一看衣服就知道啦,唬爛也唬爛的不專業),其實老師就是沒有認真在做聯絡溝通,而且沒有賴,完全看不到小朋友上學的樣子,家長這樣都會很擔心吧。

第五,園長很大牌,一直玩失蹤,據說很忙,很少出現在學校,因為我的小朋友剛上,我有分離焦慮,所以想說來約園長聊聊,居然約了一個月都沒約到,還真是忙,沒有忙學生也沒有忙家長,沒有出現在學校過,是忙什麼呢?就不得而知了。

第六,學校環境不是很好,其實有些危險,外面就是矮矮的柵欄門,誰都能打開,出門就是大馬路車來車往都沒有紅綠燈,馬路兩邊是學校教室老師和同學就這樣穿梭經過。室內空間不是很大,小朋友的活動室在地下室。所有的窗和門都是用紙和窗簾擋住的,看不到裡面(有時候就接送的時候很想偷看的說)。

第七,我們只是去試讀,也是要錢的,而且很貴很貴,差不多一天就1000多以上,試讀也沒有給我印象比較好反而更差,所以後來我們沒有在那邊讀。

第八,最後很不高興的是,我們沒有決定要讀,所以要把資料和小朋友的東西拿回家,結果自己準備的室內鞋找不到了(在幼兒園也能找不到?),繳交的資料也找不到了(因為有戶口名簿的影本等很多資料,所以我還是強迫他們去找),最後大概我催了大概半年,終於還給我了之前繳交的資料。

第九,會給你的小朋友做一些看上去很專業的性格測試,可是測試的結果也不是很有說服力,反而給家長很大的壓力和焦慮,不如不測,並且,就算測出來了,也沒有在按照小朋友的性格因材施教啊,測試這個不知道有什麼用。

第十,小百合的費用,是所有考察的附近幼稚園中最貴的,高達1萬6新台幣的月費,真的從硬體,到軟體,從老師,到園長,各方面,都不值這個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W蛋殼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